2020年度鄂豫陕三省地震应急联动演练暨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演练在南阳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30 14:56: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28日,2020年度鄂豫陕三省地震应急联动演练暨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演练在南阳市淅川县举行。河南省地震局、陕西省地震局、湖北省地震局相关领导与现场工作队骨干,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领导专家,豫南七市(许昌、驻马店、信阳、南阳、周口、平顶山、漯河)应急管理局和防震减灾中心领导、地震应急现场工作队等九十余人参与了本次演练。

上午8时01分,河南省地震局发布震情信息,模拟南阳市淅川县发生5.4级地震。豫南地震应急联队伍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开赴震中所在地,搭建应急指挥部,召开现场工作会议,下达工作指令,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演练中鄂豫陕三省地震应急队伍将通讯、监测设备统一接入河南省地震局现场指挥系统,实现了数据的快速汇集与应急行动的统一指挥,圆满完成了灾情收集、灾害调查、流动监测、通讯测试等演练科目。演练结束后,河南省地震局、陕西省地震局、湖北省地震局相关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本次演练不预设方案,贴近实战,活动紧张有序,参练人员训练有素、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达到了检测装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升应急能力的目的。


上一篇:豫南协作区2021年度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在驻马店市召开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机构划转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