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15:45: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已发生4起较大安全事故,说明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短板和漏洞,必须要认真总结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于安全发展全过程,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敬畏意识,对安全生产工作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再落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尤其是信阳作为重要区域交通枢纽,而且即将迎来冬季雨雪天气和春运大流动,必须要进一步聚焦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加强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形成严整严治高压态势,坚决防止新的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省市具体要求,落实落细各级领导干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责任。要加强安全监管和督导问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环境。

上一篇: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下一篇: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长周例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