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松涛召开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21:41:1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2月31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蔡松涛主持召开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对应急管理部门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汇报当前应急管理工作情况,蔡松涛作重要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委成员参加座谈会。

蔡松涛强调,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稳定。一是完善校车管理机制。校车安全管理是全市安全生产的一个空白点,应急部门要与公安、交通、教育部门相互配合,加强校车安全管理,通过联合执法,强化责任落实,有效落实工作制度,确保校车安全运行。二是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开展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路面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对“两客一危一货”等营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提醒纠正。三是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双节期间,庆祝活动多,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市安委办要主动作为,督促各单位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紧盯安全高风险场所,及时排查消除隐患。

选优配强队伍,提升应急能力。一要加强队伍建设。各县区应急救援队伍要选拔精干队员和特殊人才,承担综合救援攻坚克难任务,确保应急救援队伍是专业的,稳定的。二要加强物资保障。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上级资金优先用于救灾装备的配备,加快备齐单兵装备,确保成为“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三要认真组织练兵。支队要与属地军分区对接,建立民兵连,平时加强训练,定期组织大比武活动,强化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掌握各类灾害事故救助本领,不断提高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赢、政府放心、人民信赖”的应急救援铁军。四要积极推进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全局上下一盘棋,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积极与有关单位对接,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将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打造成为豫南地区最大的应急救援基地。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要自觉抵制诱惑,模范遵守廉洁准则,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注意检点自身、约束自身,打铁还需自身硬,真正把应急管理的牌子竖起来,廉洁自律的底子亮起来。 

 

上一篇: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下一篇:市委书记乔新江同志为市应急救援支队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