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松涛到固始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10:34:0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8日下午,代市长蔡松涛到固始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在丰港乡潘庄村新台组“7.19史灌河大洪水”抢险现场,蔡松涛听取了固始县当前防汛形势以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新台子大堤管涌险情处置情况。

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蔡松涛强调,一要突出“人防”,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要指导督促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主动靠前指挥,强化应急值守,站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及时处置突发险情和各种问题。二要落实“技防”,更充分储备物资物料。要结合汛情发展,对险工险段、重点地区再进行一次摸排,将砂石料、土工布、照明设施等物资,挖掘机、装载机、打桩机等机械设备储备到点到位。立足抗大洪、抢大险,进一步完善各类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提前动员部署抗洪抢险力量,做到有险早抢、一次除险。三要注重统筹,时刻保持备战状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及时组织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科学分析研判气候、水文、地质条件,精准监测雨情汛情,加强对暴雨区、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精细化预报,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危险区域预警信息全覆盖、人人收得到。要统筹协调好各类抗洪抢险力量,完善各类队伍响应、指挥、处置机制,及时对高风险地区预置救援力量,发挥好专业优势,有力有序开展抗洪抢险。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互相补台、互相支持、通力合作,进一步拧紧“防”与“救”的责任链条,在信息共享、监测预警、防洪调度、工程防守、抢险救援等方面做到有序衔接、协同配合。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
下一篇:蔡松涛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