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10:47:4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3日,在收看收听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市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王东伟、代市长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曾辉、杨进、李高岭、胡亚才、侯钦东、刘勇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等单位汇报后,王东伟强调,一是坚决扛实扛牢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防汛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既要当指挥员也要当战斗员,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确保度汛安全。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落实任务的“战斗军”、党员群众的“主心骨”,扎实开展防汛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依靠和发动群众,上下一心做好防汛工作,打好打赢防汛人民战争。三是隐患排查工作要彻底,要落实。盯紧盯牢小水库、山洪地质灾害、重要堤坝等重点部位,扎实开展各类风险隐患的整治,对重点部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进行全方位深入系统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绝不能挂空挡、掉链子,全面落实巡堤查险、雨情水情和险情灾情报告等制度机制,做到信息通畅畅,精准指挥。五是统筹抓好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应急预案要做的实、用的上,物资物料要准备充足、抢险力量要提前预置,险情发生时要有效快速应对,确保实现“不溃坝、不决堤、不死人”的目标。

蔡松涛强调,一要以责任担当顺畅指挥体系。各县区、各部门要压实防汛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行业的防汛减灾责任分工,确保把防汛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落实到具体点位,强化一把手负责制,梳理防汛指挥体系,查找薄弱环节和死角盲区并立即整改,形成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运行高效的防汛应急管理机制,确保关键时刻指挥体系顺畅高效运行。二要以较真认真推进工作落实。立即启动战时机制,执行战时纪律,保持战斗状态,贯彻省市防汛会议精神,下达全市防汛工作指令,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防汛工作要求,认认真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要以实战演练检查工作得失。坚持问题导向,检验预案措施、排查风险隐患,以备应变、以查促改、以建补短、拾遗补缺,实施清单管理,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汛备汛心中有数、应急抢险处置有方,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就做好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上一篇:我市召开防汛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下一篇:蔡松涛到固始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