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台风“烟花”防范应对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15:16:0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26日晚,在收看收听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台风“烟花”防范应对工作。市委书记王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杨进、杨兴利、胡亚才、侯钦东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气象局关于台风“烟花”发展趋势和固始县、商城县、淮滨县、新县、潢川县应对措施汇报后,王东伟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台风“烟花”已经登陆,我们将面临风大、雨大、前期降雨造成的土壤水饱和度高等风险挑战,加之台风影响的不确定性,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进入迎战状态。行动上要严阵以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全程抓,坚定扛起防汛救灾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应急预案要调整完善。针对台风“烟花”的特点,结合各地实际,及时调整应急预案,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完备、更细致。薄弱环节要重点防范。紧盯小型水库险情、山洪泥石流及滑坡和城市内涝等重点薄弱环节,加强隐患巡查,确保万无一失。抢险准备要扎实有效。坚持防汛工作金标准,把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应急抢险贯穿防汛工作始终,统筹各级救援力量,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切实做好抢险准备,确保遇到突发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高效作战体系、强大工作合力,全力以赴、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市委书记王东伟调度检查防汛工作
下一篇:市委书记王东伟检查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