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王东伟调度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4 10:00: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高度警觉  尽锐出战

---市委书记王东伟调度检查防汛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22日晚至23日白天,信阳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东伟在省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上做出重要批示:尽锐出战,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随即奔赴市应急指挥中心和暴雨最前线调度检查防汛工作。

22日夜9时30分,王东伟书记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调度各县区并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后强调,当前雨情复杂变化,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觉,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宁可信其重、信其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王东伟要求,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阵以待,靠前指挥,保持防汛指挥体系高效敏捷运转,严格按照“停、降、关、撤、拆、转”六字要诀要求,对本辖区重点部位进行再排查,推动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排查巡查的同时,要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备齐物资物料,做好抢险准备。要高度重视涵洞、低洼积水点和地下空间等薄弱环节的监控防范,确保遇到短时强降水天气,能够及时有效应对,确保万无一失。在指挥中心,王东伟书记还亲自抽查了平桥区震雷山办事处和罗山县紫水办事处防汛值班情况,询问了当地的雨情和应对的措施。

会议结束后,当日夜23时至次日凌晨,市委书记王东伟冒雨带领应急、城管、气象等部门深入中心城区易涝点实地检查现场管控和值守情况。在平西涵洞,王东伟实地检查涵洞积水情况,慰问勉励值勤的公安交警和城管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降雨和涵洞积水情况,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封锁出入口,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到达浉河琴桥段易涝点时,正值暴雨来袭,王东伟冒雨来到岸边实地查看浉河水位,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河道安全。在四一路涵洞,王东伟对相关部门设置警戒线、防护栏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叮嘱值守人员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过硬的责任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平安。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进,市政府副市长侯钦东一同参加了调度和检查。

 

 

 


上一篇:我市召开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台风“烟花”防范应对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