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8:1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及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正友主持会议。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全市各县区、管理区,国有林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涉林景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对我市去冬今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去冬今春,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周密部署、真抓实干,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森林火情火灾的发生。全市共处置卫星热点24个,一般森林火灾2起,受害森林面积1.26公顷,森林火灾受害率0.003,远低省控0.9的控制目标,24小时扑灭率100%,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和重大财产损失,维护了林区社会稳定和生态安全。

黄钫强调:要认清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形势任务,认真履职, 从压实工作职责;强化源头管控;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处置能力;严格值守制度五个方面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为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篇:省安委会第七专项检查组继续深入县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