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督检查我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7 09:47:1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督促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履行矿山安全监管职责,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振普带领第监督检查组一行6人,于20211222日至24日对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钫、市应急管理局及相关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先后陪同检查。
 

张振普一行查阅了信阳市人民政府、浉河区、上天梯管理区及相关部门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资料台账,现场查看了华新水泥(河南信阳)有限公司灵山坡矿区、信阳源丰矿业有限公司驼店尾矿库、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业公司等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在听取信阳市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对信阳市在完善体制机制、开展“打非治违”、持续开展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信阳市能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

就做好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检查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两个至上”,胸怀“国之大者”,切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真正理解、梳理、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落地见效。进一步做实“三年行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年行动是解决安全生产根源性问题、突出问题、老大难问题的行动,是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的有效抓手。目前攻坚年已经进入尾声我们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对照“两个清单”进行深入排查,确保“三年行动”的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具体责任,主动承担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落实《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把“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到位、责任履行到位矿山监管执法体系建设到位。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监管效能水平要进一步扩大矿山安全监管队伍,不断充实监管力量,提高装备水平,提升监管能力,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矿山安全条件上水平,安全管理上台阶。进一步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以事故教训推动工作真正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把历史上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加强安全监管,守住安全底线,主动作为,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上一篇: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应急局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