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到市应急局调研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2 12:39:4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应急装备、执法检查、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及应急宣传等工作情况作了发言。黄钫就相关问题进行点评指导。他要求,市应急管理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思路,着力防风险、建制度,推动应急管理事业上新台阶。

黄钫强调,要全力履职尽责,保持安全稳定。应急管理工作千头万绪,必须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认真总结分析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减灾中的经验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利用科技手段,加快建立健全“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救灾减灾能力;要加强党委建设,完善党委工作制度,以党建统领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干部队伍廉洁自律,以建设“新时代应急管理铁军”为目标,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促进队伍融合,打牢基层根基;加大培养新型复合型人才力度,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清明节期间我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下一篇:信阳市森防办成功处置一起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