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2022年市减灾委员会会议暨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08:39: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活动,4月29日下午,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市减灾委员会会议暨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协调会”。市减灾委员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减灾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结合《2022年信阳“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对此次宣传活动的时间、主题、主要活动和具体工作分工进行了部署,对宣传周部分细节做了进一步安排。

邸世忠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有效应对了自然灾害,其中包括7次洪涝灾害、3次风雹灾害和岁末年初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并支援郑州、鹤壁开展灾区救援工作;绘制风险隐患图,全面推动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完成阶段性任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成效显著,防灾减灾工作实绩突出,但是仍然要充分正视社会上不断发生的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所带来的挑战。

邸世忠强调,要不断提升我市防灾减灾工作水平。要突出重点,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健全完善机制、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准备,高效应对汛情旱情;防灾减灾工作要关口前移,持续做好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要形成合力;强化基础,提升救灾救助能力,精准管理灾情、精准储备物资,坚持常态化演练;同时要注重工作留痕,完善资料收集。

邸世忠要求,要压实责任,组织做好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减灾委办公室要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活动安全,全力做好我市防灾减灾宣传。


上一篇: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孙巍峰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下一篇:我市开展2022年淮河枢纽工程防汛综合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