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孙巍峰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3 15:44:3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孙巍峰调研指导我市应急管理工作。

孙巍峰首先来到市应急救援支队办公区,实地察看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并宣布信阳市第14个“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装备动态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在市应急管理局,孙巍峰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平台建设、作用发挥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殷明华、石付军分别围绕队伍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分析了监管责任落实、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今年雨水增多、防汛救灾任务艰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孙巍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忠诚意识,应急管理部门任务重,责任大,要

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竭诚为民”作为根本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平安感。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构建主体明确、范围明晰、层次分明的责任体系,从严明责、履责、督责、问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防汛备汛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小。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完善落实“六个一”应急预案,强化科技支撑、发挥应急指挥中心作用,深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常态化应急演练,加大应急装备配备力度,切实将功夫下在平时,锻炼提高筹划指挥能力,研究探索战法创新,着力做好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树牢系统观念,优化整合现有资源,构建快速响应、资源共享、协调联动的应急管理队伍体系,形成整体效应,同时要强化责任担当,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防范、应对灾害事故一线磨砺成长,加快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铁军。
   
邸世忠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大安全、大应急的工作思路,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2022年市减灾委员会会议暨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