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6 09:58:5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能力,5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工作培训,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县级领导和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局)局长参加培训。  

培训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为主题,开展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完善防汛应急指挥体系等三个专题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要让人民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题作了开篇授课,他围绕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根本遵循、安全生产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我市安全生产现状、近年来我市发生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我市安全生产短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几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阐述了“安全、风险、隐患、事故”之间的因果互联关系及安全生产的重要作用。市应急局副局长苏友明以“厘清职责、健全体系、完善机制、落实制度--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筑牢安全屏障”为题,对安全生产的职责边界、责任体系落实、工作机制运行、工作制度执行等内容深刻解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以“防汛应急组织指挥体系及防汛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程序”为课题解读了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防汛应急响应、防汛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程序、防汛抗洪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 培训会还就市委办 市政府办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介绍基层应急管理组织、责任、防控、救援、保障五大体系、11项具体任务,重点解读乡级“1+4”应急体系,即“一委,一办、一队、一库、一平台”和村级“1+3”应急体系,即“一站三员”。

培训收到预期效果,参训同志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健全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守护一方平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上一篇:应急管理培训,看看这些县区如何开展的
下一篇: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孙巍峰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