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2 16:07: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2上午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副局长苏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浉河、平桥、罗山、光山、固始、商城、新县、上天梯管理区等8个县、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执法)部门人员及辖区重点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专委会要建起来。各县区要在安委会的框架内建立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制定完善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制度、情况通报制度、联合执法制度、业务协作制度等工作制度,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打非治违。二是矿山要管起来。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要将已取得采矿许可证未基建、基建矿、生产矿、停产矿、停建矿、待关闭整合矿等非煤矿山全部纳入安全监管范围,明确每个非煤矿山企业(生产系统)日常安全监管主体,防止出现失管漏管的现象。三是责任要扛起来。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落实联系领导、属地、部门、包矿巡查责任人及非煤矿山企业的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上一篇:我市中秋假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下一篇:信阳市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全力以赴抗旱保秋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