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召开元宵节安全防范工作 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11:00:00 来源:协调科 阅读次数:

2月23日,在收听收看省安委办元宵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后,市安委会办公室接续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安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市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友明强调,一是重大活动要管控到位。元宵节期间,各县区安委办要准确掌握了解辖区内灯会、庙会等大型活动举办情况,及时提醒公安、消防、文旅等部门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大型活动安全举办。二是复工复产要压茬推进。节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这一阶段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多发期。要督促企业按照“六个一”的要求,落实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强化安全培训和检查,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三是重点领域要盯紧看牢。充分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督促提醒指导相关部门持续深化“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强化消防、交通、旅游、住建等领域安全防范,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快电气焊“加芯赋码”的收官收拢,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工作,做到应补尽补、应考尽考。四是应急值守要履职尽责。元宵节期间,我市持续降雪降温,要按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要求,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提前预置力量,严格执行“信息快报1小时制度,及时报告各类突发信息,加强民意沟通,妥善处置舆情。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商城县应急管理局以政务公开助推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