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参加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工商联组讨论时指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05-30 11:38:41 来源:信阳日报 阅读次数:


5月29日下午,市长尚朝阳参加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工商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于金歌、张更生、张建新、肖杰、徐爱敏、李成强6位委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加强工商联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延长产业链条、数字政府建设、政府服务平台建设、本土企业发展、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作了发言。

尚朝阳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肯定。他表示,市委、市政府一定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多献务实之策,多出解难之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尚朝阳强调,要积极研究政策,落实政策,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六稳”“六保”工作,保企业,稳就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企业家恳谈日制度,下决心解决企业发展遗留问题,畅通发现问题渠道;要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平台建设,畅通解决问题渠道;要进一步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激发干部服务意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要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列出放管服改革事项清单,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加强政务服务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建设,下功夫扶持本土优质企业成长,以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尺,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社会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信阳培育成投资兴业的沃土。要积极发挥商会作用,大力推进“回归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信阳籍企业家的沟通对接,进一步改善投资硬环境,优化服务软环境,积极招商,大力引进新产业、新业态、新人才,为我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霍勇参加讨论。

上一篇:市领导与人大代表 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尚朝阳参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浉河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立足区情 脚踏实地 做出成绩 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