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30 11:45:18 来源:信阳日报 阅读次数:


5月29日下午,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周保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协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履行职责。截至5月29日14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49件。其中,集体提案57件,委员提案292件。经审查,共立案332件,未立案17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议题广泛,重点突出,建议具体。主要有:落实“两个更好”重要指示,提升“五个信阳”建设水平;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应对疫情冲击影响,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方面。这些提案着眼大局,关注民生,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政治站位、使命担当和履职能力,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价值作用。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提案将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具体办理,并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办理协商,促进提案落实。

上一篇:市人大代表分团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