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团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30 11:46:14 来源:信阳日报 阅读次数:


5月29日下午,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报告主题突出,目标明确,要求具体,措施有力,体现了务实、精炼、为民。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灵敏代表表示,平桥区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坚持不懈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坚持不懈做好“产、城、村”三篇文章,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推动平桥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杨洪越代表建议,交通管理部门应少设限宽路桩,利用科技手段规范车辆通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谢焕友代表建议编制油茶乡土教材,开展乡土人才培训。

江建军代表建议,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与企业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黄晓赟代表建议,进一步细化“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措施,建立重点项目推进、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等机制。

桂诗远、王操志、刘世庚代表一致认为,报告目标定位很准,提出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符合形势要求,符合市情实际。发展任务很重,容不得丝毫懈怠和放松,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多作贡献、共谋发展。

代表们还围绕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油茶产业发展;办好特殊教育,加快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