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蕾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08:13:3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到市防办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杨蕾首先到市防办调度指挥中心视频查看各县区防汛值班值守情况,在听取近期尤其7月17日以来全市防汛救灾情况汇报后,杨蕾仔细询问了最近两天全市水情、险情处置、灾情核报救助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下一步汛情研判及防汛救灾重点工作。

杨蕾指出:7月17日以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河道水库水位普涨,导致我市178个乡镇、336149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8149.96万元,史灌河固始县丰港乡潘庄村史灌河右岸大堤发生管涌险情,全市防汛形势复杂严峻 。当前,全省防汛工作重点在信阳,省纪委书记任正晓高度重视信阳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多次电话询问指导。汛情就是警情,灾情就是战情。全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出现用而不备。各级防办要充分发挥中枢作用,加强同气象、水利等部门会商研判,及时掌握全市雨情,所有水库、河道水情、险情以及灾情,统筹协调、有效应对、科学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蕾强调:全市各级防办全天候24小时值班值守、指挥调度,非常辛苦,大家要继续发扬连续奋战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我们辛苦一点,广大群众就安全一点,各级领导就少操心一点。在当前全市防汛抢险救灾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发现有不认真履职尽责的现象,要及时报告,市纪委、监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篇:乔新江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下一篇:尚朝阳检查指导中心城区和商城县固始县防汛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