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多举措筑牢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22 09:05:2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确保全省“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安委办立足实际,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为全省“两会”召开营造了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扎实开展今冬明春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突出交通运输、建设工程、消防、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民爆器材、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驻地指导工作督促各指导组务实开展指导检查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时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查重点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深入压实县区、部门、企业安全生产各方责任,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

三、全力抓好危险化学品与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在烟花爆竹领域,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打非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在危险化学品领域,组织开展非法违法生产、储存化工产品及使用化工产品非法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化工、小作坊、黑窝点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超许可范围生产、储存,无证无照、证照不全,未经许可、未落实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从事生产的非法违法行为。在非煤矿山领域,一是公安、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工信等部门联合开展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检查,规范民爆物品管理使用、易制爆原材料市场监管、民爆物品源头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矿和非法使用民爆物品行为。二是深刻汲取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炸药爆炸事故教训,在全市所有在建、停建地下矿山开展大执法行动。

四、加强应急值守。持续实行处级领导和科长双带班、24小时值守、安全生产“日报告”、重要信息按规定报等值班值守制度。持续跟踪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安全措施,及时调度各地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情况,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市、县两级应急救援队伍队员严阵以待,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做好战备执勤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

上一篇:2020年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