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10:10:3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29日,信阳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出席会议并针对我市具体情况作出工作安排。

侯钦东指出,要着力化解安全风险。各级各部门要突出与假日安全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深入研判假日期间车流、客流形势,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教育体育等其他行业领域也要针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特点,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侯钦东要求,要切实强化暗查暗访。“五一”期间,市安委会16个安全生产工作组要分赴各县区,围绕“五一”和茶文化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等5项内容,紧盯风险集中的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实地暗查暗访。

侯钦东强调,要严格应急值守响应。各级领导干部要密切关注假期森林火灾防范、地质灾害影响等情况,对突发事故灾害、重大险情和救援行动要亲自协调、靠前指挥,及时有力应对处置。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应急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完善现场救援、力量调派、人员撤离等专项预案,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我市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系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五一”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