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0:09:1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15日上午,入汛第一天,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通报了近期的强降雨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当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研判形势、高度警醒。近期我市及周边极端天气、强对流天气多发,商城有6处发出山洪预警,我市6座大型水库2座超汛限水位,15座中型水库4座超汛线水位,目前全市整体降雨量是去年同期3倍,形势复杂,万不可掉以轻心。二要狠抓落实、精心应对。要落实责任,各级应急部门要切实捋清防与救的关系,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捋清机构职责,充分发挥防汛抗旱统筹协调作用,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隐患排查、物料准备、预案演练、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明确重点,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三防”,即小型水库险情、山洪泥石流及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做到“三知”,即知基本情况、知问题清单、知应急措施。要正确应对,工作制度要完善,信息发布要快,发布渠道要畅通、物资准备要充分、预案演练要落实。三要严明纪律、做好汛期各项工作。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要严明防汛期间工作纪律,增强责任心,坚守岗在位,确保预警及时、应对有效。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国家防办莅临我市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