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七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09:54:1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28日,全省“七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七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各管理区、开发区安全监管局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会。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我市近期三起危险化学品领域违法改装加装储油罐案例,并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邸世忠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深刻汲取近期外地多起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领域安全管控工作,对自身监管行业领域内的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好管控措施。市安委办要加强对燃气、消防、道路交通等领域主管部门的安全提醒,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邸世忠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敢于较真碰硬,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要真正下沉一线,对问题隐患研判要“准”、整治要“狠”,执法检查要“严”;扎实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制定隐患排查问题清单,强化企业自身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能力;按照企业上报的隐患排查清单,进行抽查检查,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杜绝“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查而不改、查而不罚”等现象,切实做到企业自查清单化,监管检查随机化,整改处罚闭环化,实行挂单销号,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真正实现安全生产横向监管无“空白”、纵向监管无“死角”,为建党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上一篇:2021年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篇:端午假期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