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1:41:1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1日,信阳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陕煤电力信阳有限公司举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期间集中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排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素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隐患点多面广的现状依然存在,安全生产形式严峻复杂,统筹发展和安全面临很大挑战,特别是今年下半年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更大、标准更高。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精心组织、细化部署,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创新开展各类活动。要突出主题,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深刻领悟,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广泛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扎实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敢于问题隐患警示曝光,从严从重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切实起到警示震慑作用。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巩固推广制度成果要加强宣传,拓展安全宣传渠道和受众面,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活动现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进行了集体宣誓和承诺践诺签名,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到陕煤电力信阳有限公司安全体验室模拟实景安全体验。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下一篇:以案促改 强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