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3 10:34:5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浉河区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副市长胡亚才参加检查。

 在浉河区东双河大桥镇区段、龙王寺水库,乔新江实地查看了解了镇区段和龙王寺水库水情、防汛物资准备、防汛措施落实、应急响应等情况,叮嘱相关方面负责同志,要高度关注天气变化,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和防汛工作责任制,加强预报监测,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巡查检查,备足备好防汛物资,确保水库和河流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乔新江查看了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建设、值班值守等情况,详细询问雨水情适时监测及发送山洪地质灾害预警信息的程序,随后,对各县区防汛工作进行调度指导,并与气象、水利相关部门综合分析研判雨情汛情,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乔新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防汛工作作为促发展、保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统筹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信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要形成部门合力。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应急、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和水情、雨情变化,强化部门会商,完善信息和资源共享,科学调度水利工程,高度重视中小河流水库和水塘堰坝防汛,坚决防止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要扎实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处置工作,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和抢险救灾工作体制机制,备足备好防汛救灾物资,统筹抢险救援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要强化信息报送。加强和完善防汛信息联络和网络体系建设,严格规范汛情、旱情、灾情等信息发布程序,注重时效性、准确性、规范性,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传下达。正确处理好领导决策系统内的信息报送和对外新闻宣传的关系,做好重特大突发水旱灾害事件及敏感事件的舆论引导工作。

要确保安全度汛。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直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实行战时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做到人人担责、层层履责、事事尽责、失职追责,坚决打赢防汛工作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更足。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