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华新水泥(河南信阳)开展汛期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16:05:2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6日上午,华新水泥(河南信阳)有限公司灵山坡矿区水泥灰岩矿开展汛期边坡塌方应急演练,市应急局殷明华副局长带领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应邀赴现场指导。

根据模拟场景,突降暴雨1采区铲装现场出现边坡塌方事故,一名岗位工腿部受伤。事故发生后,现场分司机向矿山部部长上报事故矿山部部长按照安全事故报告程序向应急演练副总指挥报告,同时拨打厂区应急救援电话。接到报警后,10分钟内各救援组陆续集合到位,按照应急预案的职责开展应急救援处置,最后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分别将处置情况向应急队长报告处置结果:被困人员已救出,生命特征平稳,边坡稳定,无二次垮塌迹象。

    演练结束后,殷局长就演练情况进行点评指出,本次应急救援演练精心准备,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演练目标。同时通过演练暴露出,制定的应急预案针对性、科学性有待改进,现场各类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有待加强。最后强调企业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制定科学可行的应急救援预案,全面提高应急救援反应、物资保障以及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奠定基础。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应急值班值守情况通报(2021年度第三期)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应急值班值守情况通报(2021年度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