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服务医护人员 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3-25 09:42:4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月11日,市应急管理局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紧急任务,负责信阳市首批在一线参战的医护人员轮休集中留观的各项保障工作。接到任务后,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连夜召集卫健、公安部门召开协调会,研究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第二天第一批轮休人员能够顺利入住。自2月12日开始,副局长殷明华带领3名同志驻守宏信国际大酒店轮休观察点,用责任、爱心营造了一个让医务人员安心休整的港湾,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医务人员的一致认可。截止3月24日,327名医护人员全部平安回家。

你们守护病人,我们守护你

“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最辛苦,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为了老百姓的安危,付出了大量心血。他们不畏艰险,‘逆行’而上,为遏制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到这里集中轮休,我们要像他们守护病人一样去守护他们,让他们休养好、调整好,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也是光荣的任务。”殷明华说。从12日开始,陆续有327名医护人员入住宏信国际大酒店观察点。

局后勤保障人员从进驻观察点以来,每一天都在紧张和忙碌中度过。由于疫情,酒店很多工作人员不能返回上班,医护人员入住后,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保障医护人员一日三餐吃好。经过领导多方协调,决定从浉河宾馆订餐。为了能让医护人员吃得舒心,既营养又健康,局工作人员头天晚上与浉河宾馆商量制定第二天的食谱,尽量保证不重样。每天早上7点半就浉河宾馆厨房前等着,保证饭菜配好后第一时间装上面包车送往酒店。饭菜到宾馆后,立即送到每个楼层各个房间。每天争分夺秒配送饭菜、通知医护人员及时取餐,看似简单,但因人员众多,送完要花一个多小时。送完餐后,局工作人员才能安下心吃饭,饭菜常常已经凉了。  

你护我周全,我盼你平安

早餐结束后,局工作人员就开始了一天的观察区内外消毒工作。穿戴好防护用品,带上消杀设备,从最上面一层开始,每层楼不留死角全部消杀到位,并做好消杀记录。一层又一层,一天又一天,一次又一次,重复做的事情精心做,就是想医护人员能有一个安全的住宿环境。白天,每来一批医护人员,我们就将医学观察期间的注意事项告知他们。为了尽量少打扰医护人员,除了日常巡查,我们还每日定时不定时到视频监控室查看每个楼层情况。为了酒店安全管理,我们制作了专门的工作证,所有工作人员都佩戴工作证出入,无证人员严禁进入酒店,并制定了来客接待流程,一系列看似有些繁琐的细节,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切断留观人员与外来人员的接触途径,都是想累了许久的白衣天使们能安全回家,愿疫情过后,一切小别离都是大团圆。

疫情无情人有情,将心比心心连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是可以传递的。观察点虽然阻隔了相见,但隔不断爱的传递。由于酒店停业一个多月,加之留观的特殊要求,为了给大家创造更好的休息条件,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发动爱心企业、人士向抗疫英雄们献爱心。得知观察点的医护人员刚从一线撤下来,大别山救援队就立即送来了日用品、水果、小零食等,并安排人员、车辆驻守观察点,全力保障医护人员。酒店中央空调不能启用,在天气骤变时,信阳新玛特购物广场及时送来了200个暖手宝,温暖了医护人员。河南甾体生物有限公司给观察点送来了价值10000元的消毒用品,还有企业捐赠了7500瓶矿泉水和800件纯牛奶等物资,他们用行动见证着爱的传递。

能挑千斤担,不挑九百九

面对疫情,医护人员用使命托付起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应急人便用“守夜人”的担当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自第一批医护人员入住观察点后,我们便将所有精力都放在对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之中。只要医护人员有困难,无论是白天还是半夜,我们都第一时间解决,决不让困难过夜。一名医护人员房间的马桶堵了,听说是从第五人民医院退下来的,酒店工作人员有所顾虑,不敢进入房间维修,我们工作人员穿好防护服,带着工具,按照酒店工作人员的指导,将马桶成功疏通。2月28日夜里10点多了,突然工作群里说一名医护人员在房间洗澡,出来后晕倒了,头碰到坚硬的东西,一直在流血。知道消息后,应急局工作人员立即跟中心医院120联系,同时赶紧赶到房间,在其他入住的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先期进行了简单的包扎,随后将她送到医院,等忙完躺下都夜里12点了,但所有人都不觉得累,坚信一个个微小身形背后,都是一个民族伟岸的灵魂。

这段时间,白天,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逐个楼层查看垃圾是否及时清运,公共场所是否及时消杀,物品是否短缺,每餐是否及时领取;夜里,总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从2月27日开始,陆续有医护人员解除医学观察,平安回家。看到他们带着开心的笑容离开酒店,在工作群里接连不断发出感谢的话语,应急人感觉做什么都是值得的。这既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认可,也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12月份工作日值班安排表
下一篇:关于对全市应急指挥系统运行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