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五一”假期全市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16:08:3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2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在局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五一”假期全市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对“五一”假期期间全市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和国家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相关要求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殷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和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应急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国家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定于4月25日(周六)0时正式上线运行。首先传达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关于国家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正式上线的通知》(应急厅﹝2020﹞19号),结合信阳应急系统实际,提出具体落实要求。
    
殷明华副局长对五一”假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和系统运行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按照要求落实好应急综合业务系统的上线运行。各县区要组织值班人员进行学习,熟练掌握系统的使用,按照通讯录录入标准格式和要求,核对并完善单位和人员通讯录信息,务必做到信息填报规范完整、真实有效、更新及时。二是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当前领导高度重视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在假期经常亲自调度、亲自暗访督查、抽查。我们应急管理系统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节假日期间视频会商点名当日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必须在应急指挥中心参加,严禁擅离职守,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报备市局指挥中心。三是切实做好日常值班值守工作。随着应急系统各项工作的深入,尤其是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即将要移交过来,这就要求我们转变思维模式,从过去的值班向指挥转变。市局指挥中心每天坚持视频会商点名,实行月通报制度。值班人员要强化职责意识,遇到重大紧急突发情况,要按照“15分钟内电话报,35分钟内书面报”的规定和“边处置边报告”的要求,及时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信息报送内容要准确。

上一篇:关于应急值班值守情况通报(2020年度第二期)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区外来人员登记值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