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5:14:3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清明节前夕,结合文明创建活动到平桥十八里社区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社区”,现场发放宣传彩页5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5个,设置宣传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传播国家安全常识。

 

在全市系统应急管理群、全市应急宣传群和“咱应急人”等微信工作群中转发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和宣传小视频及国家安全知识测试题等,增强全市应急人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信念和担当使命。4月13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国家安全知识测试,当天下午又对应急救援支队全体人员进行测试。同时在信阳应急微信公众号发布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国家安全法图解及国家安全知识。在局大门口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和展示宣传展板,让来往行人和办事群众直观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屏障。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个大局,进一步提升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氛围。

上一篇:网络文明传播工作提示
下一篇:全省安全培训考试异地执法检查组莅临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