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我爱中国节,端午粽飘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15:52:0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莺歌燕舞日,粽味飘香时。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增进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6月1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工作人员在局楼会议室举办了我爱中国节,端午粽飘香活动让大家在大饱口福的同时还能亲自体验一把包粽子的乐趣,感受端午节的温馨和谐

活动现场准备了粽叶、糯米、红豆绿豆、葡萄干、蜜枣等材料,只见有的同志双手麻利地将一片片青绿色的粽叶卷包成漏斗状,用糯米填实,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角形粽”就这么诞生了,有的同志在包粽子高手的指导逐渐掌握包粽子的技巧。大家围在一起,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世世代代端午节,年年岁岁人安康。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这活动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拉近了同志之间的距离,大家通过一起包粽子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更促进了同事、部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加强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为积极推进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写下了浓的一笔。

上一篇:市应急局组织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教育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深入社区开展“爱心捐赠,聚力共建共治”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