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弦 筑牢安全基

发布时间:2021-07-02 08:45:2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拧紧安全弦  筑牢安全基

---信阳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结

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市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引导各界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推动安全发展。

6月1日,收听收看完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后,信阳市接着召开启动仪式,安排部署活动开展,落实落细宣传责任。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作动员讲话,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主线,组织开展重要论述主题宣讲、“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进行时”、安全宣传咨询日、“突发事件应对应急演练”、安全宣传“五进”、“安全生产信阳行”、企业安全生产评比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全市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468场,参与人次64318人。参与“6•16我问你答”直播答题活动5923人次,参与“测测你的安全力”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答题15561人次,参加第十三届“中建安装·安全河南杯”安全知识竞赛15200人次。参与网上展览 17641人次访问,参与“走进安全体验场馆”5704人次,参加“接力传安全-我为安全生产倡议”29662人次。

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地、各部门和单位掀起了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的热潮;全市共组织集中学习观看专题片1367场,参与69240人次;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1239场,参与人数104486人次。“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等活动1114场,参与人数22319人次;曝光问题隐患1975条,在主流媒体曝光典型案例19例;社区居民、企业员工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307个。组织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1051场,参与人数48722人次。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全市共开展“安全行为红黑榜”“我是安全培训师”“安全生产特色工作法征集”等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336场,参与人数15248人次;制作各类安全宣传产品61647个(部);开展灾害避险逃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888场次,参与人数65394人。新建应急科普宣传教育和安全体验基地10个,扩建5个。

安全生产月是阶段性活动,但安全发展恒久不变的主题,信阳市按照国家、省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行动,着力排查安全隐患,突出重点整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执法问责,推动企业压实责任,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支持安全生产工作,为保障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安全环境。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两优一先”表彰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知识“五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