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第十三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17:59:1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应急人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应急管理专业素质,锻造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近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结合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中建安装·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局机关、局属二级机构和市应急救援支队共120人参加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竞赛主要内容为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互救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条文释意、内容解读、案例分析等。竞赛采取涂写答题卡方式,大家认真仔细阅题,独自思考答题,考场氛围安静有序。答题结束后,参赛人员细心裁剪答题卡,由局统一收集整理上报省安委办。

 

 

通过组织本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向全局干部职工普及了安全应急综合知识,达到了“以赛促学、练就本领、共同提升”的预期效果。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公民道德与职业道德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两优一先”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