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军转干部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2-24 09:28:1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市应急管理局承担2021年度军转安置军官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任务,旨在提升军转干部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尽快适应地方工作。培训周期一年,培训内容含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全生产法等行政法律法规,重点培训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商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管理、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防汛抗旱、火灾防治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业务管理。2月23日培训第一课由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郑承怀讲解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开班第一课收到良好预期效果。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为扎实完成培训任务,保证培训质量,首先成立了专人专班负责,购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等行政法律法规书籍,编印了安全生产管理业务汇编,制定了年度培训计划和每月培训计划,为每位学员配备了电脑和办公用品。

二是灵活方式,注重实效。培训方式采取理论讲解、实地教学、以工代学及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根据培训需要邀请国家、省市各安全生产领域知名专家现场授课,按需施教。组织学员跟随各业务科室深入企业实地观摩或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等工作,提升依法行政和综合管理水平。

三是严格纪律,强化管理。为每位学员建立培训学习档案,实行统一管理,集中办公,上下班打卡,参训签到,严格请销假制度,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工作学习纪律等总体情况进行评价。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职权目录
下一篇:市应急局收看全国安全生产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