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16:43:5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春暖花开青草绿,又值清明寄哀思。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主题系列活动,将移风易俗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环境保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倡导干部群众文明祭祀,营造安全、文明、绿色、节俭的祭扫氛围。

一是加大宣传。3月28日组织志愿者在高庙社区悬挂条幅并向居民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居民自觉减少人员流动,自觉佩戴口罩,摒弃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爆竹烟花等旧俗,鼓励群众通过在线献花、家庭追思、撰文追怀、云祭扫等简约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倡导群众丧事简办、移风易俗,传承弘扬清明文化,营造科学祭祀的社会氛围。

二是注重示范引领。局创建办在全局逐部门送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做到错峰祭祀、简约祭祀、安全祭祀、节俭祭祀,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响应倡议,用绿色、创新的祭扫方式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美好生活看信阳”这一愿景。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干部职工、居民群众的文明思想意识,也培养了大家在传承文化同时树立起健康环保文明祭祀观念,自觉倡导文明新风,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环保的清明节

上一篇:关于举办2022年第一期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网络大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