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09 17:41:4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8日,信阳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及直属二级机构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主持。

会议观看了市环保局马某的忏悔视频,剖析了马某违纪违法案例,县区局及机关科室代表交流了体会,驻局纪检组组长李家明同志进行了教育提醒,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对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强调要求。
    
李家明指出,马某违纪违法案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严重破坏了环保系统的政治生态,教训是深刻的,我们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深刻进行剖析自省。当务之急,就是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思想深处的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查一查对党是否忠诚,主体责任是否缺失,内控机制是否健全,自身是不是干净,风清气正的氛围是否真正形成;要把准应急管理系统以案促改的政治方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将“改”字贯穿始终,反躬自省,勇立潮头,尽职尽责。

邸世忠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深刻汲取教训,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岗位特点,自觉反思,以案镜鉴,增强红线意识,筑牢廉洁底线。通过以案促改,切实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领导要树牢法制观念,单位要健全监督机制,队伍要有依法行政的自觉。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网络文明传播工作提示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