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调研信阳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15:52:4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0 年 11 月 18 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一行 2 人直接深入到平桥区试点,调研摸底我市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现场查看了今年以来平桥区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资料,召开了由普查相关成员单位及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参加的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平桥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进展情况、经验介绍、存在困难和问题建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党委委员任宏坤及平桥区区委副书记黄如福陪同此次调研 。

李长顺指出,此次普查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平桥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到位,普查试点工作按进度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对于抓好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李长顺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的国家 9 大工程之首,中央有要求,国家有部署,地方有需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重视起来,通过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绘制自然灾害防、治、救的一张蓝图。二要扎实推进。组织要强,各级各部门要层层重视, 抓好落实;措施要硬,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共同推进普查工作落实。协调要紧,各级普查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到工作履职到位、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工作督促检查指导到位,各部门配合到位。三要及时总结。各部门要及时报送工作台账,及时沟通工作,及时反馈问题,做好经验总结,认真汲取先进试点地区工作经验,边普查、边运用,转化成果。

上一篇:我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国试点推进视频会
下一篇:风险监测预警2020年第21期:“双节”假期安全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