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市本级活动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7:23:0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4月30日上午,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信阳市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市本级活动协调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于维清主持,市减灾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浉河区减灾委、平桥区减灾委和羊山新区减灾委负责同志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宣读了《2021年市级层面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主要活动实施方案》和《信阳市洪涝灾害应急救助演练方案》,对此次宣传活动的时间、主题、安排和具体工作分工进行了部署,对洪涝灾害应急救助演练相关细节做了进一步强调。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成效显著,防灾减灾工作实绩突出,但是依然要充分正视社会上不断发生的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所带来的挑战。

会议强调,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要突出集中宣传、进行救助演练、与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相结合来确保宣传效果,不断提升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同时,在宣传周期间要落实“五进”宣传措施,防灾减灾宣传要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进社区,要把工作做细做深。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重视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关心关自然灾害的氛围,努力减轻自然灾害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减灾委办公室要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力做好我市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期间的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谋出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风险监测预警2021第14期:我市近日两次明显降水提醒
下一篇:我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3次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普查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