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09:54: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0月21日为推进信阳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市普查办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风险普查市级重点行业部门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市普查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市水利、住建、交通、生态环境、气象、城市管理、林茶、自然资源、地震等重点行业部门业务负责人及市应急管理局战略合作单位信阳电信公司。

会上各重点行业部门介绍了本行业当前普查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信阳电信公司技术负责人根据试点地区经验分别介绍了每个行业普查遇到的典型问题。

会议指出各普查重点行业部门都在积极推进,并取得一定进展。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全市风险普查,要抓站位,要提升政治站位,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李克强总理、王凯省长均作了批示,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普查就是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抓时限,按照国普办要求,今年12月底各行业都要完成调查任务,调查任务量大,涉及行业部门多,要狠抓进度,按时推进;要抓质量,严格贯彻“质量是普查生命线”的要求,普查全过程各环节均要严把质量关,同时普查工作人员及第三方服务机构要按规定做好保密工作;要抓预算,各行业部门要积极与上级和财政部门搞好对接,努力争取协调经费,要做好明年的普查预算;要抓队伍,省普查办出台了关于加强风险普查队伍建设的意见,各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里文件,建强队伍,高效普查;要抓责任,风险普查要责任落实到位,必要时可视情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压实责任。

上一篇:风险监测预警2021第38期:天然气使用安全提醒
下一篇:风险监测预警2021第37期:国庆节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