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七个社区被命名为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

发布时间:2022-06-09 16:55:4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期,河南省减灾委员会、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联合印发通知,正式命名全省129个社区为“2021年度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村)”。其中,我市光山县弦山街道办事处神埂村固始县汪棚镇联山村信阳市淮滨县滨湖街道办事处前楼社区商城县达权店镇大造村信阳市新县周河乡西河村潢川县双柳镇天桥村平桥区平桥街道办事处东平湖社区7个社区(村)榜上有名。

 

社区是防灾减灾救灾的前沿阵地是防灾减灾的最后一公里,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是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的基础和抓手。一直以来,我市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以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为抓手,以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健全综合减灾社区创建资金奖补办法激发基层创建减灾示范社区热情目前我市累计创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38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52个。

美好生活看信阳,防灾减灾要先行。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安全和发展,加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力度,提升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水平,通过创建工作,促进基层社区(村)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增强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上一篇:防灾减灾宣传新通道:便捷服务 电子送达
下一篇:我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装备动态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