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普查办宣传视频《普查灾害风险 造福美好未来》获得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06-23 17:09:4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1年10月至12月,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风险普查优秀宣传作品,通过对宣传作品审核、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我市普查办报送的视频作品《普查灾害风险 造福美好未来》获得优秀奖。

按照党和国家决策部署,我市全面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为大力宣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对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营造全民参与风险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普查办特别策划《普查灾害风险 造福美好未来》宣传片,提升社会各界对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2020年至今,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序推进,已完成平桥区国家普查试点任务,完成全市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森林火灾、地震灾害、水旱灾害,市政设施、房屋建筑、公路水路、历史灾害、减灾能力等各项调查任务,目前正在进行成果数据汇总、评估区划等成果分析。信阳市普查办将坚持科学、严谨、客观的工作态度,全面、系统、深入的做好普查各项工作,为呈现高质量普查成果打好基础。

上一篇:我市再次获得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下一篇:防灾减灾宣传新通道:便捷服务 电子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