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与我局达成应急联动合作

发布时间:2020-04-28 10:07:2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27日,气象局局长助理成林一行4人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就深化应急管理与气象服务联动合作工作进行了洽谈会商

会议指出气象局提供信息和平台上的支持,在全范围内推广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平台应用,将对全减灾救灾、安全生产预警信息的发布起到有力推动作用,这是信息资源共享的优化组合,更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增强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防范预警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细化联动合作重点做好预警信息平台相关信息的录入、相关模块的完善以及功能的拓展,建立规范化、制度化应对各类灾害和事故监测预警发布机制扩大信息预警的影响范围,实现气象部门和应急部门的信息资源深度共享并以两家联合向县通知,扩大联动合作面。

会上,双方就联合发布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共建信息员队伍,开展安全生产与气象联合执法检查,共同推进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等项工作达成了合作共识。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彭志福、任宏坤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市本级活动协调会
下一篇:雷电天气安全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