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08:48:3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0年5月12日,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信阳市在人防大厦院内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大型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内容有应急演练、设备体验、现场咨询和装备展示等。市减灾委主任、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市政协副主席霍勇等市领导亲临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市减灾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赟,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等陪同。

活动现场分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区和专业装备展示演练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区展览了由20家市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精心制作的防灾减灾知识板面40余块,对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常识和防范应对措施等进行广泛全面宣传;专业装备展示演练区邀请了专业救援力量进行应急演练。活动现场还展出了无人机、橡皮艇、发电机、搜救犬、地震救援破拆装备、急救箱(包)及浮力马甲等救援装备。

市医疗救援队利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演示

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水操演练

信阳蓝天救援队进行防疫消毒演示

信阳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现场进行了宣传报道。我市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强化灾害应对措施,提升基层应急能力,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上一篇: 雷电、暴雨天气预警提醒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市本级活动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