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气象局联合召开全市近期天气气候形势预判分析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17:05:0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针对当前交通事故频发、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2020年11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气象局联合召开全市近期天气气候形势预判分析会商会,双方就近期防灾减灾、气象灾害应对、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充分探讨。

会议提出:一是要加强应急管理数据与气象数据共享机制;二是在两部门应急联动方面加强合作;三是要尽可能提供更多气象信息服务支持。

会议强调:自然灾害防御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灾害防范是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应急、气象部门要深化合作机制,互通有无、优势互补。一是市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就全市安全生产监管、自然灾害防控等灾情会商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要强化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三是加强资源共享,不断提高防灾减灾的敏锐性,做好极端天气预警和防灾减灾信息推送。

会上,市气象局介绍了近期气象情况,相关科室人员就防灾减灾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为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部门尽责、各级联动,信阳市全力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森林防灭火值班调度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