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2 15:36:5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1日,我市进入森防灭火紧要期,为加强救援支队及基层单位的扑救准备、火灾处置、野外火源管控等工作,11月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带领火灾防治指导科、市森防办相关负责同志,对市应急救援支队、南湾湖风景区、南湾实验林场笔架山林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彭志福强调:我市已进入森林防灭火紧要期,各单位首先要加强林火监测、林区巡护、入山检查和宣传教育,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其次要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做好扑火备勤,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办法,严格执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现场指挥机制》,确保扑火安全。

上一篇:森林防灭火紧要期信阳全市在行动
下一篇: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六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