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对学校开学前应急和消防安全工作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9 11:33: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确保学生新学期有个安全的学习环境,8月28日上午,市应急局联系羊山新区领导杨德付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就新区学校开学前应急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

杨德付同志先后深入到羊山幼儿园和羊山外小,与新区副主任邱业帅等同志认真察看两个教育单位的应急工作预案和消防安全标志标识、逃生救援通道、消防安全值班、消防设施器械配备等情况,对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交流和提醒,对急需加强和改进的工作进行认真探讨,形成共识,落实改进措施。

    走访结束后,杨德付对学校陪同的负责同志说:学校人员密集,学生逃生和自救能力弱,学校和幼儿园各位领导和各位老师一定要充分认识应急和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应急和安全管理在意识上要再提升、在能力上要再提高。一要建立完善的应急管理预案,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二要普及安全教育知识,按要求组织针对师生特点的应急和逃生演练;三要加强与应急和消防部门的沟通和联系,落实风险和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做实应急和消防安全各项基础工作,全面提升新区教育领域应急和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局下沉站点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对儿童福利院开展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