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对今冬明春防灭火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3 09:17: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冬春季是防火紧要期,历来是火灾事故多发季节,为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关于切实加强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信阳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落实情况,为切实做好我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12月10至1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志福带相关科室人员赴商城、罗山、南湾进行防灭火工作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罗山应急局、董寨国有林场、商城应急局、林业局、金刚台国有林场、消防大队、南湾国有林场等单位调研,并召开了有关部门参加的冬春季防火座谈会,彭志福在座谈会时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绷紧防灭火这根弦,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防灭火工作。

二要完善工作体制无缝对接机制。目前处于改革期,要进一步完善细化防灭火工作职责边界和任务分工,坚持政府主导、单位主责、综合治理、群防群治,构建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高度协同的指挥体系和协调配合机制。

三要做好防火期准备工作。加强防灭火宣传教育、扑救队伍建设、应急预案演练和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四要开展督导检查。对火灾易发、多发和火源管控薄弱的地方开展隐患排查、火源管理,着力做好“防”的工作。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对高校宿舍开展消防及用火用电安全检查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对政务服务中心大楼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