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对高校宿舍开展消防及用火用电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02 09:21: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切实压实责任、套实责任,8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志福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信阳市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学生宿舍消防及用火用电安全检查。

彭志福先后到学生宿舍、计算机房、变配电室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检查是否落实严格的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设置明显的防火标志,是否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规定。疏散通道、门窗上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是否老化,学生宿舍是否私拉乱接临时线路,是否安装过载断电保护装置,是否违规使用“热的快”、电炉、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向学校反馈并做出立行立改的要求。

检查结束后,彭志福对学校陪检人员说:学校是人员最为密集的场所,学生的逃生自救能力弱,安全意识不强,学校一定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要建立完善的应急管理预案,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二要普及安全教育知识,有针对性开展应急和逃生演练;三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逐级岗位消防职责安全管理人

上一篇:省应急厅火灾防治指导处对信阳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对今冬明春防灭火工作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