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火灾防治指导处对信阳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6 09:34: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22至24日,应急厅火灾防治处王处长一行在市应急局副局长彭志福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对信阳市罗山县和商城县森林防火工作检查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深入到罗山董寨自然保护、商城金刚台管委会对防火检查点、入山人员登记、防火器材库以及森林扑火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在商城县金刚台林场,王宁仔细询问了解林业资源情况、物资储备情况、人员配备情况。了解到防火物资储备齐全,救火队伍有人员、有工具,巡林员常规化开展森林巡查时。王宁强调,五一假日仍是森林防火紧要期,随着小长假的临近,群众外出踏青等活动增加,给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带来新的压力和挑战。随后王宁处长听取了信阳市有关县区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对近年来信阳市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下步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联防联护、防火监控系统建设等予以指导。王宁强调,当前仍处于森林重点防火期,要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的森林防火工作,打好打赢防疫防火“双防战”。王宁指出,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严禁野外用火,强化火源管控,加强火险研判,认真做好应急救援预案,强化防火物资保障,严阵以待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确保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系统参加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对高校宿舍开展消防及用火用电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