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机构划转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3 17:32:5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市县两级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划转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划转任务,10月13日上午,市政府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机构划转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维清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赟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编办、市财政局、市应急局、市林业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黄晓赟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不折不扣贯彻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力配合支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划转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划转任务。二要履行林业系统防火职责。严密组织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标准并指导实施;强化森林防火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森林防火巡护、火源管理、早期火情处理继续组织开展好防灭火政策法规及相关知识、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三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必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森林防火任务较重的县(区)要设立专门机构、专职人员负责森林防火工作。四要切实做好近期森林防火和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后的各项工作。全市即将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各地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周密安排部署,严管野外火源,消除火灾隐患。强化值班调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全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

会后,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及相关科室人员立即与市林业局进行了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交接,彭志福表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划转工作的决策部署,期完成划转工作,划转后认真履行职责,并加强沟通、深化协作,继续抓好森林火灾防救工作,保证工作不断档、不缺位,保证移交前后工作衔接有序,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大局安全稳定。

上一篇: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信阳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全体会议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系统参加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