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启动第30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14:46:00 来源:商城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9日上午,商城县“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西亚丽宝广场举行。县政府副县长许涛,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董志刚,政府办副主任朱明义,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明飞,县消防指战员代表,消防重点单位和消防志愿者代表,其他社会各界代表约300余人参加活动,近200名群众现场参加。

启动仪式上,朱明义副主任首先宣读了《商城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西亚丽宝广场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并代表商场市场单位向广大群众做出消防安全承诺;最后,县政府副县长许涛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消防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动员大家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主动防范火灾隐患,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的良好局面并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现场群众共同观摩现场展示区。在装备器材展示区,消防指战员现场展示了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性能用途和实战操作,紧接着展示了灭火机器人的现场灭火处置及液化气罐发生泄漏燃烧的处置方法;西亚丽宝广场微型消防站人员展示了联勤联动的综合能力及进行了模拟现场发生火灾的逃生自救及疏散办法;在消防宣传区,参会人员和群众积极领取消防宣传书籍、彩页等宣传资料,并长时间驻足停留在就家庭防火及日常火灾防范正确逃生等消防常识的消防宣传展板前,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篇:羊山新区举办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班
下一篇:平桥区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